Home

(一)

「我要complain你」

「我要求你地俾一個合理既解釋我」

這些說話,做任何服務行業的人都聽得不少吧。

(二)

今次來complain並要求解釋的,是一對母子。甫進店,媽媽便衝著我過來,手中拿著一張發票,並嚷著要見經理。

身旁的副店長便「挺身而出」,細心聆聽他們的要求──原來我們另一分店的同事忘了發優惠卡給他們,於是我們便忙不迭地重新發一張卡。

本以為事已平息,不料母子餘怒未息,指著我說,「我懷疑你地同事吞左張卡,我要求你地俾一個合理既解釋我。」

說真的,同事本身買書已有優惠,根本用不著那張卡。而且細心看那張發票,上面早已經有公司的蓋印,亦即同事經已發卡的證明。

他們見我不太作聲,作為兒子的還補了一句,「我覺得你地"precieve"唔倒我地講既野囉。」

難道他真的認為中英夾雜會使人高人一等?

(三)

為了拿優惠而「各出其謀」,可能是香港人權利意識漸強的表現吧。不過,我們在行使權利之時,能否想想自己的責任?可以為蠅頭小利而周旋,可以為店員的無禮或失職行為(那怕是惡人先告狀)而發火,為什麼人們對某議員的傲慢便如此吝嗇,連花一點時間理解事件都嫌太多?

我好想對張議員(及其他功能組別的議員)說:

「我要求你地俾一個合理既解釋我!」

One thought on “投訴大過天

  1. 其實投訴可以是一件好事, 也可以是一件壞事.
    這是我爸爸告訴我的, ^.^
    希望你經過這次, 會學會如果面對這一些人吧 ^^

    (因為我以前常被投訴 >.< )

發表迴響

